University & Program

Nan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


Program Level
Bachelor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Taught in Chinese
Admission
Fall

本系特色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提供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優質學習環境,歡迎你們的加入,我們的教育目標在培育學生成為能獨立思考、具備敬業態度、服務熱忱以及國際視野的觀光旅遊事業與運動休閒產業以及休閒遊憩之基礎規劃管理從業人才。
1. 本系發展目標為:本系為大學部學生設計了 「觀光產業基礎管理人才」、「運動休閒產業基礎管理人才」及「遊憩休閒基礎管理人才」等 三大職涯學習發展方向。課程設計以本系學生之特質為基礎以及地方產業之需求,以優質化的教學理念,落實就學即就業之教學目標,符合未來社會就業發展趨勢。
2. 本系每年經費編列充裕,建置教學空間、視聽器材、圖書套裝軟體以及三C等多元化設備,對系教學品質的提升以及教學研究之發展有莫大的助益。
3. 本系課程規劃設計的原則,除符合國內觀光與休閒產業發展脈絡、學術研究趨勢以及地方產業人才培育需求外;同時也考量課程對學生基本能力素養與核心能力的養成。基礎課程以「基礎語文」、「基礎管理學」與「基礎觀光學」為主;專業核心課程則區分「觀光進階學」、「運動休閒產業管理」與「遊憩休閒管理」為主軸。
4. 本系安排學生國內外旅遊參訪課程,經由國內外的實地參訪與國外友校學術交流,讓學生有海外實地旅遊體驗藉以提升學生之本質學能,以利將來就業。
5.本系師資陣容堅強,專任教師學歷均為博士與助理教授以上之專業教師。
6. 本系教學設施計有:專業E化教室3間、博奕教室一間、模擬機艙(商務艙)教室一間、實習旅行社一間、健康休閒生活館一間、體適能健身中心一間、飛輪教室一間、實習農場及中壢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等。
7. 本系在學生輔導學業與生活上,建立電子導師制度與網路學園,除了平時親自適時輔導之外,亦符合E 世代交流模式,便於師生作多向的溝通與互動,以落實輔導機制。
8. 本系實習課程區分校內實習與校外實習兩部份,校內實習有與可樂旅遊合作之實習旅行社、實習專業休閒農場及Fitness專業健身中心等;校外實習為學生安排海外與國內的實習機會,海外實習主要在新加坡,國內實習則有六福村、中壢南方莊園、古華飯店、大魯閣運動休閒中心、桃園地區高爾夫球場以及長榮航空等計有34家知名合作廠商,提供學生實習與將來就業機會。
9. 本系在學生就業上開設「產業學院」與「就業學程」以及業界菁英「產業講座」等課程,提供專業學術教學並與地方產業實務的連結,有助學生瞭解觀光與休閒產業實際之脈動與未來發展趨勢,滿足學生將來就業球需求。
10. 本系教學課程完全符合教育目標,並且提供學生空間寬敞、設備充足、舒適優雅之最佳學習環境與堅強的師資陣容,在校學習過程中讓學生養成具有: 注重禮儀倫理之高尚品德、認真負責之精神以及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等之優質服務態度與觀念,幫助學生將來於就業與就學。




Websitehttp://web.nanya.edu.tw/tlm/webportal/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Back to 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