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 Program

I-Shou University

Electronic Engineering ( (IEET Accredited) 電子工程學系


Program Level
Bachelor / Master / Doctoral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Taught in Chinese
Admission
Fall

系所概況
電子工程學系成立於1980年,以培育高等電子技術人才為目標。隨著台灣電子工業的快速成長及南部科學園區之成立,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系友遍佈電子和資訊等高科技產業及學術研究機構。

課程規劃
「電子一二三,就業很簡單」,為了培育學生具有專業能力並學以致用,達到與產業無縫接軌,電子工程學系專業選修課程規劃三大特色領域:

1.光電特色領域:
提供從事光電相關產業所需之專業及實作。
2.微電子特色領域:
提供從事半導體產業所需之IC設計及實作。
3.系統整合特色領域:
專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所需之研發及實作。
透過這三大特色領域的訓練,對畢業生未來曾是高科技產業更加助益。本系學生近幾年來在這三大特色領域的全國競賽表現非凡,包括智慧型機器人競賽、晶片創意應用比賽和光電應用設計競賽等,尤其是智慧型機器人競賽和晶片創意應用比賽,更是每每獲得競賽的前三名。

特色發展
光電領域:
光電領域設有「綠能光電實習中心」,主要訓練學生製作綠能光電元件成品(包括發光二極體及太陽能電池),並與南科光鋐科技公司產學合作開設「綠能光電就業學程」,結合專業教學與業界實務訓練,使畢業學生之本職學能可以完全符合就業需求。此外,加強聯結本系「綠能光電實習中心」與南部科學園區實習機制,培養綠能光電人才因應產業界需求,提升學生在就業上的競爭優勢,達到無縫就業的發展目標。
微電子領域、系統整合領域:
微電子領域和系統整合領域在產學合作上有豐碩的成果,和業界日月光半導體公司、華泰電子公司、盛群半導體公司簽有產學合作意向書、並合作開設「表面黏著技術就業學程」和設立「產學合作實驗室」,結合教學與實務訓練,使畢業學生之本質學能可以吻合就業需求,達到和產業界無縫接軌之目標。本系微電子領域和系統整合領域之專業學科涵蓋:數位電路設計、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系統晶片設計、嵌入式系統設計、行動通訊系統和天線設計等課程。

研究成果
本系教師均積極投入電子相關的學術研究,參與之研究計畫包括科技部、教育部、工研院與業界等多項的合作計畫,除個人型研究計畫之外,尚有執行跨系院之整合型計畫,例如與電機系、資工系整合之智慧型電子跨領域計畫和南科人才培育計畫等,教師致力於前瞻性與關鍵性重點研究的優異表現,研究能量實屬豐沛。此外,教師積極指導學生專業製作,分享研究計畫經驗及訓練學生以團隊的方式完成專題實作;活潑化與重實務的學習方式,使學生對於專業領域有深度的認知與實作能力,對未來繼續升學或業界皆有相當大的幫助,亦助益建立學術與實務定的多元化學習環境。

畢業出路
本系所教學上著重實驗與課程並重,強調紮實學論與實務訓練結合,故能使學生在日新月異的電子科技領域中成為優秀人才。
本系畢業生主要從事和電子科技領域相關行業,其專業領域涵蓋光電、微電子、IC設計和通訊系統等領域,目前均在科學園區或高科技電子產業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Websitehttps://www2.isu.edu.tw/2018/homepage_v01.php?dept_mno=614e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Back to 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