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 Program

I-Shou University

Occupational Therapy 職能治療


Program Level
Bachelor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Taught in Chinese
Admission
Fall / Spring

職能治療是透過專業之臨床推理幫助個案選擇、安排與執行日常的職能活動,進而提昇其生活品質。針對個案的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予以訓練,並運用環境改造及輔具、工作簡化、以及工作強化等方法,幫助個案能執行有意義的日常活動及過著有品質的生活。本校於九十二年正式招生,目的在培育具宏觀視野及一流學養的專業職能治療師。

特色

課程規劃

必修課程主要有基礎醫學、職能治療專業及臨床醫學三大部分;基礎醫學主要包含解剖學及生理學等醫學之基本知識。專業課程主要包括生理、心理與小兒疾病職能治療等。各領域有其專業教師擔任授課。臨床醫學的部分,如內科、外科及小兒科等,則由義大醫院合聘醫師擔任授課。本系之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除安排學生至各大醫學中心實習與見習外,義大醫院更可提供學生最完備的見習與實習的環境。

師資陣容

本系教師不但學識各有專精,而且工作的資歷經驗相當豐富,在教學上以實踐實作與理論互相配合的教學理念,使學生能由專業知識的培養契合未來社會發展的需求。本系專任師資,就職能治療專業部分師資專長包含生理疾病、心理疾病及兒童職能治療三大領域,其涵蓋之臨床實務面自急性醫療、復健醫療至社區服務體系,並以實證基礎為導向,以期結合理論、實務與研究於一體,提供完整而優質之職能治療教育。本系現有專任師資十位,其中有三位是與義大醫院合聘之臨床醫師,兼任師資現有三位;並擬在日後延聘國內外優秀人才至本系任教。

實驗室設備

(一)小兒職能治療實習室

(二)治療技術及日常生活功能實習室

(三)職能治療活動實習室

(四)職能治療及工作能力評估室

(五)科技輔具教學實習室

發展重點

(一)強調專業理論與臨床技術並重,充實臨床治療設備、規劃現代化科技輔具專用實驗室。

(二)工作強化及職業訓練評估、社區復健和長期照護等專業之發展,配合國家照護醫療發展趨勢提供完整學習環境。

畢業出路

本系畢業生未來出路除在醫療院所外,還包括社會福利機構、一般或特殊教育學校、早期療育及兒童發展中心、輔具中心、庇護工作場所、殘障教養院、長期照護或安養機構、居家及社區職能治療等服務。繼續進修則可選擇職能治療、醫學工程、行為科學、特殊教育、復健與輔具科技、復健諮商、醫務管理、基礎或臨床醫學等研究所。



Websitehttp://www.ot.isu.edu.tw/2018/homepage_v01.php?dept_mno=664e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Back to 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