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 Program

I-Shou University

Accounting (AACSB Accredited Program) 會計學


Program Level
Bachelor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Taught in Chinese
Admission
Fall / Spring

會計系在現代學術中的重要地位

會計工作與每位國民之生活息息相關,自個人或家庭的理財,進而公民營企業機構的成長, 至國家經濟的發展,均需要優良的會計及審計制度及健全的法律規章以競其功。

理論實務並重培養健全人格

義守大學會計系的辦學宗旨是在教育優秀的會計人才,針對工業及進出口重鎮的大高雄地區, 培養所需的精英。本系教育目標為:
一、配合國家財金政策之發展,培育具有管理知識的會計專業人才,滿足南部地區社會上、企業界暨政府機構之所需。
二、培養學生具有健康的人格、守法的精神與倫理的觀念,以期未來工作時,能發揮改善社會風氣的功能。

師資、課程配合教學發展及實際需求

本系之專任師資係針對本系教學及發展特別禮聘,為配合實際的需求, 每學期也都聘請多位具有實務經驗的師資來系兼課。而會計與稅務的關係密不可分, 本系也聘請具有法律專才老師任課。
會計學系除了傳授會計、財金及管理資訊的理論知識與實務經驗外,更著重學生的人格發展。 希望本系學生能對四年大學生活做一適當的規劃、充實自己的學識, 培養做事的能力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畢業後愉快的服務社會與國家。
除此之外,會計系也非常重視學生的英文程度培養, 除了大學四年紮實的英文聽、說、寫課程規劃, 也計劃在近期內實施嚴格的畢業生英文聽力及寫作測驗,及格者才能畢業。 如此的嚴格課程規劃目的在讓會計系學生學得更紮實, 畢業後面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將更具競爭實力。

生涯規劃

●繼續深造:
可選擇國內、外的會計、商學或管理等研究所發展,繼續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本校亦設有管理科學研究所。
●就業途徑:
可依個人專長及興趣做如下之選擇:

1.參加專門職業技術人員--會計師考試,取得會計師資格,以執行會計師業務。
2.參加一般公職考試,進入政府機構從事會計、審計或稅務等相關工作。
3.進入會計師事務所之查帳部門、稅務部門或資訊部門,從事各相關工作。
4.進入金融或證券業從事財務分析、徵信或營業員等工作。
5.進入民營製造業或買賣業,擔任會計、財務或其他管理工作。



Websitehttp://www2.isu.edu.tw/2018/homepage_v01.php?dept_mno=602e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Back to results